AokiXiao

欢迎来到冷冻星球
每年偶尔掉落拉郎剪辑
刘宇宁x赵露思为主
感谢因为以前作品喜欢我的你们

 

【许起】从前有个村儿-2

前情回顾:

第一话


 

  • 小妖白起x农夫许墨,私设老许老实不腹黑

  • 文风不定,大部分是欢脱的无脑谈恋爱日常

  • 写文初试水,话痨,欢迎评论给出意见

  • 有兴趣可以听着这首歌看:winky诗-江南梦




许墨擦了擦额上的汗,今天的柴砍得差不多,应该够用一阵子了,便背上背篓,准备回家。


想起偶遇的少年,真是个奇怪的人呀,怎么会睡在树上呢?


诶,不过他为什么会说自己睡在树上?好像,是说自己迷路了?


啊,那他岂不是无处可去?


许墨是个老实人,脑子里想的少,也不深究白起话里的漏洞。此刻他有点担心起萍水相逢的少年,这林子虽没有什么野兽出没,但一个人呆着也不让人放心,何况少年锦衣华发,看上去像是个富贵人家的少爷,一个人在这山间晃荡,总归是让人担心的。


想到这里,许墨急急忙忙朝遇到少年的银杏树下走回去。可树下哪还有什么少年的身影,满地的落叶,仿佛刚才的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一般。许墨又四下寻找了一番,偌大的林子里除了风吹过树林的沙沙声,再没有任何声响。许墨心里一惊,莫非是撞鬼了?


此刻,正是太阳落山之时,天色较来时昏暗了不少,林子深处的风嗖嗖地吹来,心里这么一想,许墨便是觉得吹来的风也阴冷了许多,便匆忙地下山回了家。




自山中奇遇已过了半月有余,虽然当日被吓得心有余悸,但日子一天天平静地过,许墨每日在忙碌的农活和家务之间也渐渐淡忘了此事。


家里柴火又用得差不多了,许墨看了看外面,天色敞亮,就算砍完柴,下山时也不过刚过晌午,便背上行头,上山去了。


上了山,四处瞅了瞅,许墨寻着一棵还不错的树,挥着斧子砍起来。咔,咔,砍树的震动带下了一树落叶,许墨专心地砍着柴,突然,啪的一声,一个重物掉下了树枝。


白起正躺在树枝上睡得香甜,他做了一个美梦,梦里自己躺在一片荷叶上,周围是一片广阔的水面,有着延绵不断的碧绿荷叶和散着清香的绯红荷花。喜鹊穿行着在叶片间飞过,空气中有着清晨露水的甘甜,身下是鱼儿跃出水面的咕咚声。他手握微凉玉质酒杯,惬意地饮着琼浆玉液。


突然,天空中轰隆隆传来响亮的雷声,天色骤变,一阵妖风吹起,呼呼地从远处刮来。白起来不及反应,就被震耳欲聋的风声刮下了荷叶。


许墨也察觉到了有什么东西从自己身后跌下了树,以为是树上的鸟儿掉了下来,于是连忙放下斧子,转身看去。


白起以为自己要被水淹死,在正要落入水面之时,做好了扑腾两下挣扎一下的准备。然而在接触到水面的那一刻,不是想象中的下陷感,而且背部扎扎实实撞击在硬物上的疼痛感。


他迷迷糊糊睁开眼睛,荷塘消失了,四下是他熟悉的那片树林。“还好还好,我没被淹死。”白起侥幸地小声咕哝着,背部的疼痛感随着意识的清醒明显起来,他就着躺在地上的地势,揉了揉自己的腰,反应过来,不满地叫唤着,“哪个缺德的,没看到小爷在上面睡觉吗!?”


一回头,白起乐了,呦嘿,这不是前一阵子碰到的要砍自己家的农夫吗。


许墨被吓傻了,这鹅黄色的衣衫和木色袍子,琥珀色的眸子和眉间赤印,还有相同的戏谑眼神,哪家的鸟儿长这样,这分明是自己莫名其妙遇见,又莫名其妙消失的,不知是人是神还是鬼的,少年。


那日,因山间阴风和脑海里各种猜测带来的恐惧又再度袭来,许墨看着少年一步一步逼近自己,大叫了一声,“鬼啊!”,然后两眼一闭,抄起斧子就向前冲去。


白起看着农夫呆呆地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叫了几声也不应,心想着这人不会真的有病,便想上前打探打探。还没迈出几步,却看那人突然脸色大变,大叫一声鬼啊,然后抄起东西向自己冲来。


小妖心里不乐意了,说谁是鬼呢,于是也大喊一声,“你慢着!”,但许墨来不及刹车,眼瞅着斧子就要朝对面的少年劈上去,白起赶紧向边上一闪身,啪,斧子卡在了身后的树上,惊得林子里的鸟儿们扑扇着翅膀飞到了别处去。


白起拍拍身上的灰尘,对着农夫不满地嚷着,“你这个人是不是脑子有病啊?上次问我是不是神仙,要砍我家,这次直接说我是鬼,还想劈了我!”


“你,你到底是人是鬼!”许墨躲在树后,和少年保持着距离。


“你蠢啊,有鬼白天出来瞎逛的?”白起看对面的人越警惕他,就越生气,一个箭步冲到许墨面前,把他从树后面拉出来,“鬼都是没有影子的,你自己看看,我有没有影子!”


许墨没反应过来就被少年拉了过去,闭着眼睛,面部狰狞地在心里做好了被吃掉的打算,听少年这么说,微微睁开了眼睛朝地上望去。有自己的影子,也有少年的影子。少年拉着自己胳膊的手,一丝丝地传来温热的触感。


这么说,他还真的不是鬼。想到这,许墨松了口气,有些不好意思地把胳膊从少年手中抽出来,挠了挠后脑勺,道歉道,“真是抱歉,上次砍完柴回去想找你来着,但是怎么都找不到你,那个时候天又晚了,我就……”


“你就以为自己撞鬼了?”白起白了白眼,“我去找吃的了不行吗。”


“这么说来,你真的住在这山里?”


“骗你干嘛?”


许墨打量了一眼少年,这打扮,既不像自己村子里的人,也不是周边其他村子的居民。莫非这半个月他一直住在林子里?不,可能半个月之前少年就呆在林子里了,于是他终于问出了自己半个月前就想问的话。


“你的家人没来寻你吗?你为什么不下山求助呢?”


白起心想这农夫管得还真宽,但突然被这么一问,他也没有想好答案,于是含含糊糊地说,“我……没有家人了。不下山是……是……不想麻烦别人!”


听到少年这么回答,许墨脑补了戏台子上表演过的,富家公子受迫害家破人亡,独自逃难到荒郊野岭,最后被野兽咬伤,跌下山崖的情景,心想虽然素昧平生,没撞见了就不能撒手不管,自己不能让相似的情节发生在这个少年身上。于是沉思良久,许墨试探地问。“你要是没地方去的话,可以……来我家住,如果你不嫌弃的话。”


不知道许墨心里已经让自己死过一遍的白起,本来饶有兴趣地看着农夫挺好看的脸上一会儿青一会儿白的,在听到这句话之后,也愣住了。他为什么突然要我去他家里,他不会……已经知道我的身份,想要骗我下山杀了祭天吧?可是我从没在他面前化过形施过法,应该不会。


“为什么?”于是白起问。


“这山里不安全,你一个人会饿肚子,晚上冷,也睡不好。我家虽然比不上你的宅子……”许墨小心翼翼地说着,“但好歹也能遮风挡雨,也有热腾腾的饭菜吃。”


原来这呆子以为自己无家可归才住着山林里,白起算是彻底明白了。在心里偷偷地笑了一通,白起知道这农夫是好心,便也有点好奇,不知这人类过的山下生活是什么样?


“好。”白起说,“我叫白起,你叫什么名字?”


“许墨。”许墨笑笑,回答道。


于是从这天起,许墨家多了一个从林子里捡回来的,名叫白起的少年。



【总算写完了老许和小白相识的全过程】

【我要真能写完这文感觉应该还挺好玩的】

  52 8
评论(8)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okiXi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