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kiXiao

欢迎来到冷冻星球
每年偶尔掉落拉郎剪辑
刘宇宁x赵露思为主
感谢因为以前作品喜欢我的你们

 

【许起】从前有个村儿-1

恋与制作人BL向

CP:许墨x白起


程序媛姐姐的写文初试水?

起因是在网上看到一张又有蝴蝶又有银杏的古风图,试着P了白起的脸上去,觉得贼鸡儿带感了,写成文肯定特别带感。

然后就跟 @Σ非鱼Ю 讨论讨论了一些情节和设定,在她的怂恿下试着码了一章出来……

算是试阅吧,如果反响好我再考虑接着写下去。毕竟我写文跟难产似的,脑子里憋不出话来,一写还毫无逻辑……


  • 文风和白开水一样无聊无味,且十分不稳定,全看今天有没有放飞自我

  • 大姐姐只会写清水文

  • 设定是:小妖白起x农夫许墨,两个人都十分单纯

  • 就是简简单单谈恋爱的细水长流的日常

  • 看作是许起的前世吧,所以会有今生的。打个预防针,前世是个BE,今生会HE不过我不知道能不能撑着写到那个时候……如果不行我会把我的脑洞全都交代出来的……




在某一个不知名的小村庄的北方,有一座不那么知名的山。山上长着一片银杏林,秋深时,耀眼的金色在一片墨绿或暗红之中格外明显。然而若问起为何银杏只长在这片林子里,便是村里最年长的老人也说不上这大片的银杏是如何来到这里的。


银杏树是天上的神仙在凡间的化身,他们来到这里,看到此山水土肥沃,此处祥和安宁,觉得正合心意,便扎根住下了。


每当孩子们问起时,大人们就这样回答。不知道这样的传说从谁而起,虽无从考究,但也能堵住小孩们穷追不舍的好奇心。因此一年又一年,一代又一代,关于银杏林的传说就这样流传了下来。


“喂,兔子,你别跑啊,咱们一块爬树摘果子去!”


银杏林不寻常不假,不过并不是什么天上的神仙下凡。这林子里住着一只小妖,是由最老的那棵银杏树孕育了一千年的白果化成的,名叫白起。


小妖白起,没有一般妖怪那样修炼成仙的大抱负,对他来说,每天逗逗林子里的动物,爬树摘摘果子,再躺在树枝间看看山脚下的村子,就足矣。


这天,白起正趴在银杏树的枝桠间逗弄新生的雏鸟,突然听见林子里传来淅淅索索的声音,接着,“咔、咔”,沉重的铁器敲打在树木上的声音传来。


白起知道这是村民上山砍柴的声音。自封为这片山头小霸王的小妖怪,虽然心疼大树们被砍得缺胳膊少腿,但他也明白村民们需要这些木材,况且,山下的村民从不多取,一人一木,倒也给互相留了足够的时间来休养。


本打算接着戳戳还没睁开眼的小鸟,但白起朝声音传来的方向瞄了一眼,立马跳下树向那个方向奔去。


这砍的是老子的家啊!!!



许墨,一个老实本分的山下小农夫,自幼没了爹娘,靠吃百家饭好不容易长到了能够自力更生的年纪。靠着爹娘留下来的小屋和几块地,种种田砍砍柴也能安安稳稳地过日子。


“黑土,又上山去砍柴啊?”


路边抱着小娃娃的大娘见许墨背着背篓拿着斧子往山林走去,亲热地打起了招呼。


“是啊赵大娘,家里的柴快烧完了。不去砍点,今晚没办法生火做饭了。”


许墨看着赵大娘怀里的小娃娃,想了想,从怀里掏出一个稻草编成的小圆球,放到小娃娃怀里。小娃娃睁着铜铃大的眼睛,望着许墨呜哇呜哇地咕哝了一汽,然后咯咯地笑了起来。


“咱村里还没有不喜欢你的小孩呢。黑土啊,不是大娘念你,你也到了年纪了吧,也该娶妻成家生个大胖娃娃了。”


“谢谢你了赵大娘,不过我现在一个人就挺好。再不走回来天就黑了,我先上山了,大娘再见。”


“这孩子!”


赵大娘看着许墨离去的这背影。虽然乡亲们一口一个“黑土”地喊着许墨,可是谁不知道,许家这小子,生得不但不黑不丑,反而俊俏得很。五官挺立,皮肤也由于常年在地里劳作晒出了好看的小麦色。村里未嫁的姑娘,谁心里没一处留给许郎呢,每天做着梦也希望有朝一日许墨能提着彩礼来自家提亲。


可惜这小子啊,对娶妻生子并没有多大兴趣,也不多和别人深交,顶多见面打个招呼,平常就勤勤恳恳地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播种和收获。



村里墨守成规的约定:砍过的树一定要隔一阵子才能再砍,得给树留够生长新枝的时间,这样来年大家才会有足够的柴砍。许墨一路寻觅过去,终于找到了一棵能砍的树,刚准备挥动斧子呢,突然听见身后传来一声大喊。


“你住手!”


许墨转身,看见距离自己不远处一个年轻男子睁大眼睛怒瞪着他。来人身着鹅黄色长衣,披着木色长袍,袍子上染着银杏叶形状的金色点缀,而那人眉间点着三片叶状赤印,一对琥珀色的澄澈眸子直直地看着他。


许墨不由得有点呆了,在村子里长大这么多年,漂亮的姑娘不是没有,但这么好看的人,他还真没见过。莫非,林子里有神仙的传说是真的?


“啊?你说……什么?”许墨有点愣愣地说道。


这人是不是脑子有问题啊,白起暗自腹诽着。“我说,你,不能砍这棵树!”靠近了一点,白起一字一字地认真说道。


“为什么啊?”许墨还就奇怪了,砍其他树的时候没见有人拦过自己啊,怎么今天就突然不能砍了呢?


“这是我家,你砍了我住哪?”


“这是……你家?”许墨回头上下打量了一眼这棵银杏树。嗯的确挺大的,可是树干上也没凿门啊,难道……


“难道你真的是化身为树的神仙?”许墨小心翼翼地问出了心里的疑惑。


关于山下人对银杏林的传闻,白起也是听说过的,不过对白起来说这些只是骗小孩子的把戏,他是嗤之以鼻的。没想到面前这个大男人居然也信。


“我是……”


刚要说出自己的真实身份,白起突然想起自己还不知对面这人什么来历,万一他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之后过于害怕,把自己抓下山扔江里,或者叫上村民一起把自己烧了怎么办。听说人是很怕妖的,自己还是不要自报家门了。


“我是在这林子里迷路了,然后就睡在树枝上,才不是什么神仙咧!”


“原来是这样……那你换一棵树睡行吗?”


“不行!这林子里就这棵树最大、树干最粗,其他树睡起来不舒服。你要砍去砍其他树,反正不准砍这棵树。”


白起说罢,飞身跃上树枝,捻起一束头发在指尖玩弄,然后挑眉望着树下的许墨,大有一副“我就呆在树上看你能怎么砍”的无赖模样。


许墨叹了叹气,看来这棵树是无论如何也没法砍了,只能背上东西,转身向其他的树找去。





白果儿妖白起长这个样⬆️

写文好鸡儿累……欢迎大家给我各种批评和建议!

  130 25
评论(25)
热度(1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okiXi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