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kiXiao

欢迎来到冷冻星球
每年偶尔掉落拉郎剪辑
刘宇宁x赵露思为主
感谢因为以前作品喜欢我的你们

 

(答应我看到最后好吗,最带感的真的在最后面!)

历时不记得多少个凌晨,呕心沥血,终于把这个视频剪完了。

起因仅仅是因为被教授【真心之约】的音频撩到了。原本想剪个吃小白醋的老许来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剪着剪着就往暗黑的救赎与被救赎发展了…


【关于剧情】

就像视频名字【墨白】的表面意思,整个视频想要表达的是对于光明与黑暗,救赎与被救赎的思考。


我记得有个太太讲过,许墨和白起真做恋人的话,要不就是互相毁灭,要不就是互相救赎。他们两个对比太鲜明了,一个是坚定着守护自己的信仰,一个背负着许多的阴暗。所以我觉得,对于老许来说,爱上小白,他真的是很挣扎和痛苦的,这也是我前面三分钟长长的一大段内心独白和回忆想要表达出来的情绪。


他和小白同样成长于深渊,不同的是,白起是成长于深渊的风,经历了一切黑暗之后,他能够飞出深渊,甚至在浩瀚的天地里自由地行走。而许墨,他被困在深渊里出不来,他需要人来拉一把。白起就是他的光,他是那么坚定那么正直,老许一定是被小白的光芒深深地吸引着。


可是老许又深深地纠结着。溺水的人不断挣扎,只会拖累救自己的人一起沉入水中。许墨知道自己无力脱离深渊,但是见过光的人怎么忍心就这么失去光,所以他一面不想让白起重新堕入深渊,一面又不愿失去白起。在这样的复杂情感中,许墨对白起的态度反反复复,因为他自己也摸不清,到底是想留下白起还是放他走。


再说说白起。白起真的就像许墨希望的,坚定地向着光明吗?白起作为一个能力超群的特警,一定是有异于常人的一面的,所以我觉得他能察觉到许墨的想法,庞大的警局系统也能让他很清楚地知道许墨的身份。但在这个前提下,白起在许墨面前还能够不露神色,我私心认为,白起是在用自己的方式保护许墨。即使知道许墨和自己可能是敌对的阵营,他也愿意暗中维护老许。我觉得许起按照白起那句“你和信仰我都会誓死守护”发展,一定会有很带感的故事。


最后,到底是光拯救了暗,还是暗吞噬了光,嘻嘻,我也不好说。每个人心里都有每个人的理解,大家就按自己的想法来解读吧~


【关于制作】

我发誓我一开始真的只是想单纯做个吃醋的小视频啊…救赎向的是另外的计划的!结果不知道为什么…刹不住车了。


从前期的手机音频素材,到剪辑音频,到合成音频,再到编辑图片素材,直到最后的制作画面,真的每一步,我都用尽了毕生绝学。其实我之前做视频仅限于普通的剪辑画面再拼接,最复杂的就是调调色,为了这个…我还特意学了学一些字幕的特效,下了很多漏光素材,学了遮罩什么的…人物素材也是进PS一个一个抠出来的,音乐也听了很多不同的歌单。我真的特别特别特别特别用心的在做这个视频了!


我这几天,从早到晚,对着电脑不歇气,现在背疼,真的肾虚。虽然作为有经验的UP主,要做好辛辛苦苦做出来的视频没人看的心理准备,但是真的…我真的满满诚意啊!!感受到了的话,答应我,卖力给别人安利好吗?


不过剪这个视频的过程真的特别享受,能够把自己心里对于现实向许起的解读用一种最直接的方式表达出来,成果是特别让人满足的。试听成品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就看了一个小短剧似的…


本来是想用这个视频表现出老许的绝望,结果剪到一半我自己先绝望了…音频有十分钟来着,再一个一个配上画面,我真是…有的地方其实还要再改一改的,但是…我怕二十出头花一样的年纪,还没有赚大钱,不能人先没了,所以打哈哈了一下,希望大家能原谅我。


【最后】

答应我一定要看完好吗!

答应我看完了不要害羞给我留下观后感好吗?


  482 91
评论(91)
热度(482)
  1. 共5人收藏了此视频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okiXiao | Powered by LOFTER